close

所謂的藝術家
通常都是孤獨的

絕對不是因為個性使然 沒有人喜歡孤獨
這種感覺就像被整個世界給遺忘了
但唯有這樣 才有辦法意識到自己的存在
這麼鮮明 澄澈 所以有點殘酷

也唯有孤獨 才有辦法製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場景
他們可以任意的在這個劇本裡面 自導自演
無須跟任何人交談 甚至和別人交心
不用對觀眾交代情節 所有的愛恨情仇清清楚楚

我認識一個藝術家
第一次看到他時 就感受到他全身的孤獨感
見到他 是在一個有著豔陽夏日的午後
他雖然面帶著淺笑 身穿乾淨的白T 還是難掩他天生的氣息

他曾在書上描述過自己 “天生為藝術而活”的人
如果要我描述他 我會說 他是“天生的藝術家”

他也是我相處最少的藝術家
他的生活 我沒有真正的踏入過
但每回看到他 不會感到陌生
因為看著他的畫作 你就可以瞭解到  他的生活 他的思維 他的喜好 他的個性 他的一切


某天  我在辦公室 收到ㄧ大箱包裹
我看著寄件人:蘇芳毅
心想著 他還真是個細心的人 不但寄來的書稿  一定還有一些參考書籍  讓我參考印刷的紙樣


但拆開紙箱  看到的不是新書書稿  而是一幅幅表框的畫作  安靜的躺在紙箱內
拿著其中一幅  翻開畫框背後  每幅畫後面還附上了一張署名的卡片

我拿著這一幅 “我的畫像”的水彩畫 端詳了很久 反覆看了他親手寫的卡片


IMG_3068.JPG

 

 

拿著看著  不禁笑了 

他真的是個不善表達的人啊   

但看著他的畫作   卻能感受出 他想對每一個人想說的話 想表達的情感

打開手機 正想傳達收到畫作的感動給他時   卻不知道該如何下筆了

我才發現  原來  面對他  我也不擅表達我心裡的想法啊

 

但今天 我卻想把這些話  寫在這

 

阿芳

我們雖然像是工作上面的夥伴   也是你的朋友

相處時間的長短  並不代表感情的深淺

對於彼此的認識  並不是靠生活相處的累積

很多人 就算每天相處也不見得了解對方  不是嗎

你信中也告訴過我   你很想像其他的創作者ㄧ樣

每天跟我們工作生活玩樂在一起

但你知道嗎  能相識就是一種多難得的緣份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想今年的生日  你一定會特別的難忘

因為你完成了一項個人創作畫展

而今天也是你畫展的展期的最後一天  但卻是你創作路上 另外一個開始

那天你畫展開幕  你站在台上 緊張又興奮的說著關於你的創作路

而我看到你台下的父母 也跟著你一起緊張 開心   和一起感動著 

活動結束後 我走向  一直默默站在角落的他們 

你的父母不斷的對我道謝  握這他們的手 我卻不知該如何是好

因為我很清楚 這一切的一切  跟我們都無關

不是我們給了你機會  而是 你給自己機會  你讓自己發光發熱

 

未來 我們會更期待你的創作  只要你畫畫的一天  我們都會是你最大的擁護者  

 

 

生日快樂   我們心目中永遠的阿芳先生

 

187-??-1.jpg  

 

這篇文章獻給  今天生日的阿芳  

 

 

2011年7月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