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

出版社自己在Blog上面賣書 是件難為情的事


我們不太像大的出版集團 擁有一個規劃良好的的圖書網站
可以提供大家直接購書
只能仰賴經銷商 和通路商

幫助我們把書放在書店裡

進了書店以後 得跟一堆同期的新書 和舊書擺放在一起
有時候書店的店長 或者店員 看到書的封面介紹 甚至評斷作者知名度之類的
會主動幫我們放在最前面的位置上面
如果很不幸的 你並不討他們喜歡 這本書就會逐漸被遺忘 然後退回來公司的倉庫

所以這是一件極為主觀的問題

完全憑靠幾個人的喜好 來判斷

當然 這件事情也可以被改變

只需要花費廣告預算 在書店買成列架和廣告掛軸

你要在書店不發現這本書都難

如果你問我 為什麼不這麼做

我只能說 因為我們小本經營

再說 這也是出版人的一種自傲吧
我們總覺得 我們端出來的菜 比別人香 沒有道理不被注意

雖然有幾次 我們的確殺出重圍 但更多次 我們被埋沒在一堆書堆中


這幾天 公司都在打包 我們在豐掌櫃 及meepshop 上的訂單

我們自嘲我們真像雅虎賣家
一份份的挑書 寫上地址 接下來打包

原本我以為 這件事情 挺難為情的
就像我們自己站在路邊 找個位子 開始叫賣 "ㄟ 我們有出書喔 改快來買 " 其實是一樣的

但  我每次看到一本本的書  被寄送時
我總是感謝 買下這些書的人

這些書  終於被珍惜  也被肯定了

而我知道  買這些書的人  在哪裡

在也不是  如同陌生人般  你們只是在書店買下我們的書
而是  你真正的從我們手中  甚至作家手中 得到這本書

這是一件  極為奇妙的緣分


在看完豐掌櫃的訂單後   深有此感
特寫下這篇文章

想要告訴你們

謝謝你們

把這些書買回去  

它們因為你們的購買  它們可以免去 直接送去紙廠銷毀的命運

並且 你透過這些書  又更了解自己  和這個世界多一點了


PS: 我們在meepshop也開店了
大家如果有興趣 也可以在那裏下單買到我們的書喔 (可超商取貨付款)
http://jy-creative.meepshop.com/products?categories=%E8%B2%B7.%E7%9F%A5%E8%AD%98%E3%80%8EBooks%E3%80%8F-%E9%BB%83%E4%BF%8A%E9%83%8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