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 都是漫不經心的在過生活
當然包括我在內
不管走路 吃飯 看書 開車 與人交談 事情一多 難免如此
好吧 我承認 我是替自己找藉口

原本以為  我應該是個無時無刻在觀察這個世界的人
染有資訊恐慌症的我 深怕我與這個世界脫軌
所以沒有一刻是休息的   總是睜大眼睛看 把自己的腦袋打開 想盡辦法 把東西放進去 不管有用沒用

直到有一天 我才發現
原來 我根本沒有仔仔細細的看過這個世界 或者觀察過 只是有目的性的吸收罷了

 



那天 我和他正要搭著捷運前往劇場看戲劇演出
我拿著剛用20元零錢買的捷運感應 "逼" 轉開旋轉把手 很自然且快速的通關
走到一半 才發現 他還在旋轉門外徘徊 好像正在找東西的樣子



“你再幹嘛 東西掉了嗎“ 我緊張的詢問

看著他 一臉心滿意足的走進某個旋轉門

”我剛剛在找6號 結果沒有 好險有9號 嘿嘿嘿嘿“

什麼6號 什麼9號 聽的我一頭霧水的

我的壞毛病又來了 以為自己又錯過了什麼 拿起手東的捷運卡研究很久

“ 哪裡有寫數字 這不是都長得一樣嗎 還可以挑數字喔” 完了 竟然有我不知道的訊息
“不是這個啦 是感應口啦 上面有數字阿.............“

我望向他手指的方向 才恍然大悟




心裡不斷的吶喊  ”天阿~~~~~~~“  沒想到 進出捷運站有上百回的我 竟然完全沒有發現 這些感應口上是有編號的


”你這叫做強迫症 無聊“ 心裡超級不甘心的  只能靠罵人來掩飾

他卻完全不以為意 開始跟我說起 這些數字對他的意義


不管這是否是種病態的執著  但我卻著實的佩服  他的觀察力


生活上的大大小小的事物 他總有辦法 找到樂趣 發揮創意

只要看到他拿著手機拍照 或者看某樣東西看許久
就知道 他又挖到寶了


"你看 這裡有一張臉......" 他拿著手機又開始拍

"啥米 " 我看著牆上的插座  心裡想 又來了 又來了

"這個阿  兩個眼睛  下面是嘴巴  很像人的臉"   指著插座比劃

 

我真的服了你了   ................

 

【自體廢言】封面only.jpg      



 

這就是他  總是有自己的一套邏輯  顛覆這個世界的看法

沒有甚麼東西在他眼裡是枯燥乏味的   

永遠像個頑童  無時無刻 都在用他想像  帶給這個世界樂趣

就算你是個嚴肅到了極點了人  還是會被他的幽默  所折服

這就是   發條   

 

今年  他的第三本書"自體廢言" 經歷了大大小小的磨難  終於問市了

這本原本是他打算放棄出版著作   

經過我們的努力和堅持   現在華麗的現身   此刻正安靜但高調的在書店的書架上 

 

這本書 不管是對發條而言  還是對華人版圖來說  都是十分重要性的作品

因為  這本書對發條來說   是對自己的作品的一個階段性總整理  

他  現在 開始要邁入不同的創作路上了  而這本書 剛好是給自己  也是給讀者最好的禮物

而對華人版圖來說也是  10年的出版經驗 不長不短  總是像隻毛毛蟲緩慢的爬行  特立獨行的生存著

經過幾次季節的交替   我們正期待破繭而出  真正蛻變的那天

 

好吧  感性的文字果然不適合在發條文章上當結尾

 

文章最後   我還是得告訴林發條 " X的  你這個神經病" 凸.凸(怒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