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冬天 台北這個城市  十分的繽紛熱鬧
如果不是因為過年過節   那就是選舉的日子到了
原以為這一切   與我沒有太多的關連
但因為牛奶人   讓我開始注意這座城市的改變

舉凡政治 選舉 這類的辭彙 是絕對敏感的
很多人在討論   甚至有的人涉入其中    但也有人是厭惡的
熱衷也好 冷淡也罷
我們不得不承認   這一切跟我們生活習習相關

鮮艷的用色 鮮明的畫風 一直是牛奶人的特色
也因為這樣 牛奶人被助選團隊選中  上了這台“選舉列車”
你或許會問 “幹嘛呢 你難道不知道藝術一旦和政治沾上邊 會變得多複雜嗎


還有一種聲音“你這是在選邊站嗎 你不怕從此就被貼上標籤嗎 “


當然也有另外ㄧ種聲音“ 牛奶 不管你的藝術創作放在什麼地方  我們都會支持你的想法“

而我說 “所謂的藝術創作是很個人的 無關任何人 任何事情 就算是為了某個候選人而畫 你的創作不會因此變得不純粹 因為這一切還是屬於你的個人作品 不是嗎
我不相信ㄧ幅畫的力量 足以左右選舉 結果 但ㄧ幅好的藝術作品 可以讓選舉這件事情 變得很不一樣
這是挑戰自己最好的機會 如同這位候選人的競選標語一般“台北超越台北 “ 你正邁向的是”牛奶人超越牛奶人“的路途上



老實說 這些不同的聲音 太多的語論 曾讓牛奶人掙扎過
但他正式跟競選團隊見面後 所有的疑慮 掙扎 包袱 彷彿從來沒有出現過ㄧ樣


但 就如同大家所擔憂的事情   也的確發生了
他被貼上標簽 也讓大家不解
原本低調的他   為何選擇這樣的方式  高調的現身

但那又如何呢   我們還是參與了ㄧ場漂亮的戰役


結果絕對不是重點
如果可以 我們都想用自身的力量 和能力 來表達我們對於台灣的愛和關懷
牛奶人就是如此 所以他選擇 用他的創作 來讓選舉這件事情 變得更不一樣
無關政治立場 無關個人喜好
而是他用他的畫作  和這塊土地   做了ㄧ次特別的結合

牛奶人
我們深愛的這片土地   這個地方  一定會繼續超越
而你自己已經經歷了一次“革命”
不管大家對於這樣的結合 有任何的看法
但 你就像是 你畫中那片粉色
既不是鮮豔奪目的紅色 也不是ㄧ塵不染的白色
但 你卻是那個最懂得自己的粉色

 

d1-1280x1024.jpg  

發條曾經告訴過我 當他看到你為選舉所作的動畫 
那一幅幅的畫作  開始有了生命
他真的覺得很感動
因為 他感覺到你的堅持 無畏 和一切真心

最後

如同競選廣告中所說的ㄧ句話  無論如何   “ 去做吧  我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