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瑜 你看 對面那棟樓叫做[無雙]耶 如果啊 前面還站三隻狗 你知道會變成什麼嗎”
我真的不知道 這到底是冷笑話 還是機智問答 但我可以肯定 此題必有陷阱 ”我不知道 快說啦 到底叫什麼........
“叫做 ------『三狗無雙』(三國無雙) 啊 “
“..............................................."


他都有膽說出這麼抽風的答案了 我也顧不得什麼形象了 (註解:抽風 大陸用語 原本在大陸是代表疾病,肌肉抽蓄的意思 後來大陸網友就拿來引申為脫線、無厘頭 、或是發神經的意思)
早就忘了自己正參加某場大型公開活動    根本不管手中拿到什麼東西  就直接丟向他

他就是有這種本事 讓人發笑 也會讓人發狂

 

一直覺得老天待我不薄    但直到認識他以後   我才意識到  老天其實一直想找個人整我



只要他半夜來公司   我的辦公桌就會慘遭他的攻擊
因為他會畫一堆”18禁限制級“的圖   貼滿我的電腦螢幕 試圖玷污我神聖的辦公環境
跟小狗撒尿沒什麼兩樣   深怕別人不知道他來過   其實很想問他 “先生 你不是屬雞嗎 跟狗學什麼啊“



第二天我到公司 看到這般慘狀
我只能三條斜線看著我的電腦螢幕  腦袋冒著煙   心裡不斷的詛咒他以外  只能盤算下次一定要報復回來

 

 

像他這樣天不怕 地不怕的個性   原以為他沒有太在乎這個世界 怎麼看待他  所以總是我行我素的過日子

但  他其實是敏感脆弱的大男生  

也許因為這樣   所以才用各種胡鬧的方法偽裝  這樣的自己

在台南玉井出生長大的他 一直都很戀家  

每回接受新聞媒體採訪   總有人問他  誰影響他最深  他總是不假思索的說著:媽媽啊   因為我媽媽是一個富有想像力的人   我很多創作來自於我的想像力 這些應該是媽媽給我的

這些年 因為工作的關係  他常常面臨以前從未想過的困境    家  變成他充電的地方   

每次看他喝著熱到燙口的湯    總是無法理解   但他有次告訴我:

   “你知道為什麼我愛喝熱湯嗎  因為我爺爺就是這樣 我小時候看著他這樣喝 自然而然 我也只喝滾燙的熱湯.....“

家人的一切一切   一直都讓他掛在嘴邊    放在心裡  

 

 他生日前夕  我收到他的新書文稿 -自體廢言

這本新書文稿花費他四年的時間   

看著他一篇篇讓人發笑的手繪圖畫   但每篇文字卻讓我意想不到的感傷

從這些文字裡   可以感受的到 這些年來 雖然他還是維持一貫的玩鬧性格    但他對自己越來越坦白

 

 

他就是   發條

 

 

去年夏天  我正為搬家奔波著   每一個腦細胞 腦神經都被破壞殆盡    

有天回家  就看到發條正站在我新家門口迎接我   身上還穿著一件讓我極為眼熟的褲子  (當然眼熟 因為是我的褲子)

嘴裡還用誇張噁心的口吻說著:我是小瑜  耶~~~

那一刻  我很感謝  有他這位朋友

 

 

 

 

 

 

 

IMG_1664.jpg     

 

今天是他的30歲生日  

希望 未來 他還是可以這麼開心下去  

我想應該會的  因為誰叫他是  “發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