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絕對不陌生
就算你對他沒有任何的感覺 想法
你還是會知道他的名字 而且保證不會寫錯

一年365 或許有352 你可以在各大新聞媒體上面看到他 想要忽略都很難
你如果問我 那些媒體到底都在寫些什麼
那我告訴你 能寫的 應該都寫過了
舉凡他的家世背景 成長故事 到星座紫微八字命盤 還有那些誹聞八卦
他住哪棟樓 花了多少錢 買了哪輛車  連這些細瑣又私人的事情  哪樣不被攤開來說

你或許會說 " 誰叫他這麼高調"
那我可能得問問你 你如果是他 每天被用放大鏡在檢視著你的一舉一動 你會如何自處。。。。。。。。。。。

 

他 別無選擇

 

10年前  他以創作歌手的姿態 讓所有人看見

10年後的現在   全世界越來越多的樂迷  因為他開始唱起中文歌

 

很多人一定看過    站在國際舞台上說英文的模樣 卻忘了 他曾經戴著帽子 不擅言語 頭低低的樣子

很多人一定記得    在各大頒獎典禮上 所有攝影機拍著他好強的表情  卻忘了 他專注彈琴唱歌的神情

 

他從來沒有要掩飾些甚麼 甚至還常常說著: ”我就是這麼自戀”   “我就是這麼愛面子”……..

他沒有你們非得給他掌聲    卻很多人   無視他的努力

 

半年前 正是他忙著巡迴演唱會的時候 那時候 飛機是他的交通工具 飯店是他的家

有天他突然告訴我們  想要集結他執導過的MV做個紀錄 集結成一本書的想法

他高興的說著  他導的MV裡面有很多場景 他至今想起還是覺得很屌

每次發片期一到 最常看到他 用僅剩的休息時間 坐在會議室裡  抓緊時間吃便當 邊跟劇組人員開會討論  

拍完MV後幾天  又會看到他叫所有人  看他剛拍攝剪接完成的MV

不管看了幾百次  他還是專注嚴肅的看著每個鏡頭 每個環節

那時候的表情  不像平常愛變魔術愛捉弄人的他

 

你問他  為什麼非得自己導MV不可

因為這實在是件累人的事情 吃力不討好 做越多反而更有話題讓人碎嘴 不是嗎

不管別人怎麼看這件事情  對我來說 最重要的是 可以藉MV 保留這些可能會消失的風景和這些會被改變的東西  我只想用影像好好珍藏  他很認真的說著

而我很驚訝  他的回答

 

 

 

他  就是  周杰倫

 

101_2241.JPG 

 

 今天是他的生日  

這篇文章  給永遠挑戰自己的他  生日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