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聽說過一個傳說
看到雙道彩虹的人 一定 會得到幸福
當時 我還覺得相信這個說法的人 未免也太過純情了



但 有天 我真的看到了雙道彩虹.......................

 


我仰頭看著剛下過雨的天空    潮濕的味道瀰漫整個空氣中   天又灰的讓人沮喪
突然天空慢慢清澈起來     兩道彩虹映入眼前
我終於可以理解     為什麼看過雙道彩虹的人    可以得到幸福了



因為這景象   美到讓人忘了呼吸  也忘了甚麼叫做難過


它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在天空中
看著看著  心裡激動不已    想對著它大叫     嘴角也會不自主的微笑起來
心裡滿滿的感動    不管最終是否有得到所謂的幸福     但此刻你是幸福的.....................

IMG_469601.jpg 

攝影@ 馬力

 

"我是同性戀"  這本書 我們很刻意的把每個篇章弄成不同的顏色   就像是彩虹一樣

但我總是不解 為什麼同性戀總是和彩虹會畫上等號     

所以我在搜索引擎上打著: '"同性戀    彩虹旗"        當然意料中的結果    滿滿十多頁的網頁資料 

但不知為何   每篇網頁的文字  我始終無法閱讀    腦子裡竟然出現的是那雙道彩虹的畫面   

我關掉滿滿的網頁資料     開始寫下這篇文章

 

我沒有想要告訴你   彩虹和同性戀到底有甚麼淵源  因為這不重要

太多東西刻意賦予意義   有時候顯得太過矯情

 

這卻讓我想起一件往事     一件我跟 火心 (我是同性戀的作者 )的故事

認識火心有一段時間了   有天   他突然告訴我   他想寄幾篇他寫的文章給我看  他想聽聽看我的想法

這讓我很受寵若驚  因為在工作上   他絕對是我很值得學習的前輩   工作專注認真 

 腦子從沒有休息過 總是精神充沛的樣子  看著他說話的樣子  會感受到他的真心  

所以我心裡想著  如果他寫的文章 不盡理想    我要跟他說實話嗎

但我想 我是多慮了....... 

因為當我打開第一篇文章以後     就開始欲罷不能的往下看

我很開心的抱著電話跟他說: 你的文章我好喜歡  真的    不是因為客套才這樣說喔  是真的   而且我有點不好意思耶

 因為看著你寫的文章  好像在偷窺你的生活喔

我感覺到電話那頭的他很害羞的一 直傻笑  並且說著:  真的嗎 真的嗎    我好開心你會喜歡..........

 

你一定很難想像    當我看到火心的文章的時候  竟然有看到雙道彩虹時的那種幸福感

 

 

不是因為他的用字優美   更不是因為他的故事特別深刻動人 

而是故事裡每個人的情感真真實實的在你面前  沒有虛假   沒有刻意    更別說躲藏

他們赤裸裸的   坦蕩蕩的    很認真誠實的面對他們情感      他們並不孤獨   也不害怕

 

這讓我意識到    所謂的幸福   不是指擁有完美的情感  或者是令人稱羨的生活

而是在那些不完美情感或者生活中   就算傷痕累累  就算再累再難受     卻還是繼續相信愛  繼續愛著   這才是幸福  因為你還懂得怎樣愛 

 

所以他讓我又看到了雙道 彩虹    或許可以說  他的故事讓我覺得很"幸福"

 

謝謝你火心  你讓我   更寬容對待   更深層的了解   關於愛 這件事情

 

阿郎在這本書裡面   寫了一篇序給火心

我很喜歡其中一段話

"愛,就是愛,不是任何別的,對自己的愛充滿敬意,對別人的愛充滿敬意,才是我們生命中最美麗的題目。"

 

 

 

 

希望  你們可以輕眼看到雙道彩虹    把那種幸福感     烙印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