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超適合自己的歌.jpg


我說…台灣人是全世界愛唱歌的族群真的不為過吧
大人唱 小孩唱
就連小貓小狗的主人 都會逼著它們學著唱歌
開心要笑著唱 落淚也能唱 悲苦更要用心唱
唱歌可以發洩情緒 聽歌可以鎮定心靈
人們常流行說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唱歌是一種 真 善 美 的體驗
所以這裡的人民們 從小就會受到不同音樂的薰陶
不信隨隨便便抓個路人來測試 應該都會哼上一兩句流行旋律
也因如此 台灣到處有歌唱比賽
小到廟口校園 大到電視台 都有歌唱比賽
除了開放式的歌唱比賽之外
唱歌還能創造了台灣消費奇蹟 研發出一個巨大的本土娛樂產業
這就是……KTV文化

在KTV場子裡 不外乎會出現幾種狀況
人生日時有人愛在KTV裡辦慶生會
主辦人一定會請一些大家相互不太認識的人齊聚ㄧ堂
這些各路人馬 素質不一
但是大家都會賣主人的面子 一起來熱鬧歡唱
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
生日最大 什麼都要聽壽星的
這樣的場子中
一定有自以為是的高潮節目 那就是切蛋糕
通常壽星會笑的花枝爛燦許願
先祝大家身體健康 二要在場人畜賺大錢之類的
就當壽星要許三個願望時
一定有人就準備偷偷的挖奶油蛋糕 想塗抹在壽星臉上
壽星會很識相 很有默契的配合演出
然後把眼睛閉上興奮的吹蠟燭
接著大夥就一陣胡亂塗抹
壽星通常都會躲來躲去 要不就大笑的假生氣 或是飆高音的尖叫

還有另一種KTV場子 是比較嚴肅跟拘謹的
大家一付來辦”個唱”的樣子
有的人死拿著麥克風不放
有人宛如在辦個人小型演唱會
有人甚麼歌都會唱 點唱歌單上每首都是他的主打歌
有人歌唱實力與技巧雙強打 一付有備而來
通常他們都是用生命在唱歌
動不動就聲嘶力竭 鏗鏘有力的飆高音
要不就如泣如訴的 一字一句都是滿滿的情感
歌喉好不辛酸 表情極為苦楚
還有人會優雅的鼓掌 點頭叫好 像是酒店的伴遊小妹一樣
有的人唱完還會靦腆的說
對不起這幾天感冒喉嚨不好 請求大家體諒等等

KTV不能說是我們這群好友的最愛
卻是我們這群人用來互助取暖的方式之一
我們會累積一些日子 相約來去瘋一下
比如說有人升官發達 或是失戀大花錢的時候
只要給個有趣的名目 簡訊一呼
我們都會排除萬難共相盛舉
而我們這群白爛腳 去KTV又是什麼狀況ㄋㄟ
就是….給他…..稀巴爛
先是點一大桌食物狂吃
嘴裡還在嚼著水餃就唱起歌來
有時白菜跟餃肉屑 還會噴在麥克風上
再來就是拼命點酒 吹瓶乾杯
喝到七分醉的時候 通常都是High歌時間
個性耿直外表凶悍的朋友 跟個性體貼外表溫和的朋友
會一起唱搖擺電音歌曲
極速 眉飛色舞 花花宇宙 開始愛 或是舞孃等等

個性靈巧外表甜美俏麗的朋友 跟個性熱情活潑身材爆乳的朋友
會一起唱青春無敵的歌曲
妙妙妙 睫毛彎彎 狠狠愛 任意門 或是馬德里不思議等等

個性憨厚外表俊美的朋友 跟個性保守外表嬌豔動人的朋友
會一起唱搖滾爆MIC歌曲
三天三夜 自由 終結孤單 再見螢火蟲或是千年之戀

這個場子大家會一起舞動狂叫
主唱者還會要求大家一起配合帶動唱
主唱者唱到副歌高潮的時候 對著我們大家喊著
把雙手借給我 放在空中甩

換下一個主唱者對著大家狂叫著
動起來 Everybody Dancing 左邊的朋友 右邊的朋友
我沒聽到你們的聲音…..

大家輪番上陣的表演 大家飆舞狂笑 不停的耍寶
死命喝酒 沒命的發洩精力
這一切就是因為花了錢 求個開心

就舉例說個我們的KTV聚會吧
我依稀還得當時大家都喝到七分醉 我突然把音樂關靜音
用一種醉漢的口音 對大家說
好….節目近行到這裡 大家要秀出最屌的表演來
我們…來玩遊戲

朋友們一陣鬼叫 有人狂叫怒罵的說
你白癡啊 快把音樂打開 不要浪費錢

有人口齒不清的說
又要玩遊戲 不好玩怎麼辦 你小心把場子搞冷

我對著大家做出一個頑皮表情 挑挑眉毛說
噓…..聽我說….
現在我們各自插播 點一首自己的壓箱寶主打歌….
如果大家覺得那個人的好聽…就一起大乾杯
如果大家認為那個人唱的不好
唱歌的人 就要把我們大家手上的那杯乾掉
你們說好不好玩

現場鴉雀無聲 一片死寂

好 好 好 太屌了
不給他喝到倒下不罷休 來 誰先點
個性耿直外表凶悍的朋友拍著玻璃桌 先大聲附和

接著個性熱情活潑身材爆乳的朋友 大笑嚷嚷著
ㄚ好 你們死定了 唱歌可是我的強項啊
我打娘胎就受到嚴格音樂薰陶
我老娘可是天天聽莫札特胎教呢

個性憨厚外表俊美的朋友 笑到抱肚子的說
是啦是啦 你是名門世家比較有氣質啦
今天我沒讓你們躺著橫出這個大門
林爸…名倒寫(台語)

個性體貼外表溫和的朋友
已經在電腦點歌機前 埋頭苦幹插播點歌了

個性靈巧外表俏麗的朋友 拿起服務鈴電話催酒
而我開心沒閒著把大家桌上酒杯狠狠的到滿
接著大家各就各位 等待著第一首歌的出現
螢幕才出現第一個畫面
個性憨厚外表俊美的朋友就大叫 我的我的
字幕打出曲目…. 我不難過
朋有一個箭步把麥克風搶過來 表情極認真的唱著

又站在你家的門口 我們能重複沉默
這樣子單方面的守候 還能多久………

大家表情兇殘 眼神銳力的盯著聽著
每個人瞬間變成專業的評審
死抓表演者的缺點 交頭接耳分析著唱的好不好
這可是有關手上這杯酒 要不要喝下去啊

副歌的時候 朋友把雙手 緊緊抓著麥克風
皺著眉頭 閉著眼睛唱著…

不要再說 或許這是最好的結果
現在分手 總好過你不愛我一拖再拖
鬆開你的手 離開你左右
我向前走 這會是我 真正的解脫………

唱完了 大家很自動的把上這被酒喝了
現場有人稱讚唱的好 雖然有點搶拍 但很有Feel
有人拍拍個性憨朋友的背膀安慰著
雖說這首歌詞說是---我不難過
但我們都聽出來 他歌聲裡的難過

我對著大家說
來…下一個唱吧 把酒到滿來

螢幕又出現下一首歌
剪愛
個性耿直外表凶悍的朋友 默默的拿起了麥克風唱著

人變了心 言而無信 人斷了情 無謂傷心
我一直聆聽 我閉上眼睛 不敢 看你的表情……
朋友眼睛盯著螢幕 身體一動也不動的唱著

把愛 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 
越傷得深 越明白愛要放得開
是我不該 怎麼我會眷著你眷成依賴 
讓濃情在轉眼間變成了傷害

我剪不碎舊日的動人情懷 
你看不出來 我的無奈………

個性耿直外表凶悍的朋友 把麥克風交給大家說
好 我不應該挑戰天后 我對不起A mei
我唱的不好 真是死相難看 我來喝吧

不等他 大家自動的一起乾杯
雖然他技巧沒那麼好 但是大家都聽到了他的無奈

螢幕出現下一首歌的字幕
味道

個性熱情活潑身材爆乳的朋友 清清喉嚨說
換我了 哈 你們等著喝酒吧

我以為傷心 可以很少 我以為我能 過得很好
誰知道一想你 思念苦無藥 無處可逃………

朋友一手托著下巴 彷彿再回憶著什麼
用著中低音的磁性聲音 隨意又平淡的唱著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襪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
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大家靜靜聽著最後一個音符結束 才回過神
然後快速的把自己手上那杯酒乾了
因為我們都隨著朋友的歌聲
回憶起...
那個曾經熟習 有被愛過的味道

螢幕又出現了下一首歌
死心眼

個性保守外表嬌豔的朋友 尷尬又不好意的說
是我的歌
站起身 一手插口袋 背對著大家唱著

永遠有多遠 想了一整夜
我才不管以後的路 颳風又下雪
也許你沒說 你愛我 可是也沒說 不愛我

隨著副歌旋律飆高 朋友嘶吼淒苦的唱著

嘿 你笑我老愛掉眼淚
女人的淚 是一種正當的防備
我可以飛 我沒有飛
是為了誰 你知道為了誰………

大家不自覺的跟唱起來

幸福蒙住我的眼睛 也讓我死心眼
愛它莫名其妙出現 我睡得很甜
是我忘了還有從前 是我忘了還有明天
是我忘了說 情人再見………

音樂一結束 大家一起鼓掌
個性保守外表嬌豔的朋友舉杯 對著我們說
來一起喝吧
為了我們的死心眼 乾杯吧

大家再乾一杯

我突然想著
誰不是為了幸福 一次又一次的死心
在場的朋友都明白
愛過的人 都會有這樣心酸的…心眼吧

就在我昏沉沉的思考
自己的死心眼 到底還在不在的時候
個性靈巧外表甜美俏麗的朋友說
換我了

字幕上出現
絕口不提愛你

大家狂叫 天啊好老派的芭樂歌啊

閉上眼睛忍住呼吸 暫時要和世界脫離
就快要學會不再想你 卻聽見不斷跳動的心………

個性靈巧外表甜美俏麗的朋友
緊緊閉著眼睛 沒看字幕的唱著
他沒有唱錯過任何一段歌詞
每字每句清清楚楚 完全沒落拍

我不願放棄 卻要故意默默允許
我答應自己 愛你的心絕口不提
總是以為終究化作 雲淡風輕
愛你到底 痛了自己………

直到唱完他才把眼睛慢慢的打開
大家也如之前一樣 把酒狠狠灌進了肚子

接著字幕出現了……
心狠手辣

個性體貼外表溫和的朋友 對著大家說
身為南部人 我來唱個台語歌吧

聰明的人 也會糊塗
付出真情 換無快樂
變心腳步 永遠走袂到 幸福………

朋友用非常道地的台語 唱出這首歌曲的哀戚與孤單
母語敘說感情總是極有貼切感
朋友的聲音處處婉轉苦悶
歌曲旋律散播出激動的情緒
這就樣 悲傷哀愁的歌聲 一層層的包圍著我們大家

唱著唱著 個性體貼外表溫和的朋友
突然一聲哽咽 痛哭失聲的唱著

我還無~準備你就來離開
過去的愛放一邊
孤單是我 最後的行李

為何對我這呢心狠手辣
當初的詛咒 如今變卦
目屎若是流乾
也救袂返來 你疼我

為何對我這呢 心狠手辣
當初的甜蜜 如今拖磨
目屎若是流乾
甘換會返來 你愛我………

音樂結束 朋友轉頭擦著眼淚 對著大家說
對不起…哈….我好醜好笨喔…
時間都過這樣久了
我對感情還是沒那麼聰明啊…

有人默默的拿面紙給他
我不出聲響的看著他 心想著
為什麼人一但不愛了
都會變的如此狠心
就連個把手抽回去的速度 都是倍速的快啊

我緩緩的拿起酒杯給他 說著
喝吧

個性體貼外表溫和的朋友 對著大家說
一起吧

就在大家同時一飲而盡的時候
我的歌….出現了
我拿起麥克風對大家說
好了好了 這首歌唱完我們買單好不好
現在把剩下的酒一起喝完 不要浪費啊
而這首歌獻給大家的
不管你們接不接受 都給我仔仔細細的聽著
會唱的…他媽的一起唱

字幕出現

愛的比較深

I LOVE YOU FOREVER 我從不否認
可是當愛已失去了信任 何不了了這緣份
我常常憑感覺 去愛一個人
但是我害怕到最後沒有了愛 只剩下恨

不想再為誰留一盞燈 不會再為誰緊閉心門
真心還在 天空還在 人可以活的簡單
不必問誰愛得比較深 傻得要誰來承認
無欲無求的心情 不會疼 不會心疼

曾經認真愛過 我一無所求
就算失去了被愛的感受 不是甚麼都沒有
我回頭看自己 看開了許多
總是要走過生命裡最深的痛 
才能自由

不想再為誰留一盞燈 不會再為誰緊閉心門
真心還在 天空還在 人可以活的簡單
不必問誰愛得比較深 傻得要誰來承認
無欲無求的心情 
不會冷 不會心冷
也許再不會遇上另一個人 
不會心冷

你明白了嗎 沒有永遠不謝的花
你明白了嗎 心願不必寄在天上
你明白了嗎 自己就是自己的家
雖然現實令我沮喪 卻不失望

沒有一種寂寞不能忍
沒有一種愛 值得賠上你的一生


最後…
大家一起大合唱
這就是我們花刁雞幫的……..KTV


PS.
謝謝那些創造好歌音樂人們
謝謝你們的歌聲豐富了我們的情感
謝謝你們幫我們渡過那些淒風慘雨的夜
謝謝你們
讓我們受傷的心 有了依靠 找到了更多的愛
啾一下 愛死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