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我們畫面總是美的因為我們愛別人認真啊.jpg


在一個有海風的炎熱午後
大家把腳陷在軟軟的海砂裡 每個人腳步都變的好輕盈
瞬間 臉上都泛出年輕光采 每個人嘴角都翹起來微笑著
我們的身體也出現汗水的油光
光亮的身軀有著金黃色的光折
四個人散發不同的特質與味道 從服裝就可以看得出來
有人裝著時髦流線的海灘褲
有人裝著鮮豔華麗的泳褲
有人在頭上綁著的純白的頭巾飾品
有人在胸前掛著屬於海洋的項鍊
有胸部的露胸 有大腿秀大腿
有人挺的巧臀走著 有人叼著煙走著
不管怎樣的 大家都有一個渡假的心
心被海風吹的輕輕的
心被陽光曬的愉悅了
思緒心靈也漸漸的平靜了

怎麼會這樣
我們到底多久沒讓自己曬太陽了
我們到底多久沒讓自己行光合作用
我們到底多久沒讓自己的一切交給大自然
個性充滿正義感的朋友
用一種充滿吶喊的口氣說著

個性甜美 眼睛圓滾滾的看著他 驚訝的說
你還好吧 你現在知性給誰看啊
這樣沒來由的感性 很老氣很像八婆ㄋㄟ

正義感的朋友臉部呈現小小發火的表情
對著個性甜美的朋友說
你現在….是在攻擊我嗎
是想要破壞這美好的氣氛嗎
媽的 你是想要吵架嗎 來啊
誰怕誰啊...沒在怕的

小甜甜一臉委屈的表情 然後弔高他的音調 激動的回答
你是怎樣…幹嘛這樣說
本來好好的幹嘛突然說一些空來空去的話
鬼才聽的懂啦
我也警告你 要吵架話 我可不輸你的
我以前是辯論社的
哼...來啊 放馬過來

一位個性潔癖 小心翼翼不讓自己搞髒的朋友
截斷他們 用一種命令又擔心的口吻說
別吵!!! 你們他媽的 有完沒完啊
旁邊的小孩都在看啦 這樣會嚇到小孩的
你們少在那邊幼稚 都幾歲的人了….

正義感的朋友對著有潔癖的朋友說
誰幼稚啊 你最成熟ㄏㄤ 還說什麼髒話
這樣就不會教壞小孩

小甜甜靠過去正義感的朋友旁邊
兩個人突然便成一國似的 抓著對方的手說
然後又一種酸酸又嬌滴的口氣說
呦...他可是大人了呢 請問你哪位啊 你算老幾啊
在海邊說起教ㄋㄟ
學起大人管小孩了 而且講的是幼教問題
如果你真的擔心小孩子有樣學樣
還不如先你自己先身教 作個好榜樣吧你
你快去啊 去拯救世界打擊犯罪啦你
說完兩個人笑成一團

有潔癖的朋友氣的衝過去
抱著兩個人跳入海裡 口中還大叫著
他媽的我跟你們拼了
給你死(台語)

正義感的朋友跟小甜甜大叫
走開啦 你這個死台客

三個人就這樣掉入鹹鹹的海水中 然後打鬧成一團

我點起一跟煙 呼了一口氣
然後看的煙融入白白的藍天裡 然後深呼吸 對著他們大叫...
Grils Don`t Fight Grils !!!

他們停頓了下來 三個人一起回頭 對著我跑過來
兩個人抓著我手臂 一個拖著的我往海水裡走
然後狠狠壓著我的頭 讓我深深的浸在海水裡
我記得 當時我在深藍的海水裡 笑的好開心
我們一起浮出水面的時候
都聽到彼此暢快的笑聲
就這樣 我們好像都回到了天堂
我們像專屬於天堂中玩樂的天使
不會擔憂 也不會煩惱


四個人走回海邊 開始躺著曬著
正義感的朋友大口的喝水 然後對著大家說
為什麼我們每次渡假 都是沒有BF的時候啊

小甜甜正忙著塗昉曬油 用一種戲虐的口吻說
這樣才好釣人啊

有潔癖的朋友用毛巾擦拭身上的水滴 不經意的回應
可不是嗎 有BF在旁邊一點都不自在
這樣我們怎麼能使壞ㄋㄟ

我突然丟掉煙 用手把煙散去 裝做一付正在看書的樣子
發出警告的口氣
噓...有帥哥!!!

四個人很迅速又自然的
擺好各自的POSE 定格不動
帥哥緩緩走過 直到遠離了四個假人

這時 有潔癖的朋友用一種超得意又勝利的口吻說
他….是在看我

我們三個異口同聲的說
幹...沒錯

好啦你最帥 你最青春 你最無敵 大家都愛你啦
正義感朋友吃醋的說

小甜甜又一種惋惜的口氣 對著潔癖朋友說
哼 一定是我的油塗的不夠多
如果妳們誰願意行行好 幫我塗抹均勻
我想他一定多看我兩眼
就是你們心地不好 不願意讓我油油亮亮
才會又這樣機會 讓他注意到你的

有潔癖的朋友用一種不可置性的表情看著小甜甜說
天啊 你還真不要臉ㄋㄟ…
是怎樣 有必要這樣閃亮嗎
你打算把別人弄瞎 搞成散光啊
你剛剛嘴巴是吃大便啊 怎麼可以這樣臭

語畢 我跟正義感的朋友還有小甜甜
三人同時倒抽一口氣 然後驚訝的說
哇…好狠毒的反擊啊

說完 我馬上看了一下附近有沒有帥哥
確定沒有 才再度點起一跟煙
然後對著有潔癖的勝利者說
好吧 這次就讓你得分 目前採累計制 等到離開在總結喔

正義感的朋友接著說
說真的 我們要這樣三八到什麼時候啊
我們就不能正常的渡個假嗎
我們一定要這樣互相折磨攻擊到什麼時候
我們為什麼就沒人愛啊

小甜甜接著翻了一個白眼 一邊擦著防曬係數38的乳液
對著我們倆說
又來了...不啦不啦...他又開始ㄌㄚ豬屎了
我跟你們大家說喔
用38係數的防曬 曬出來的膚色最漂亮

有潔癖的朋友用一種認真誠懇的表情說
對啊 我覺得他說的對
為什麼我們的戀愛 那麼不容易維持啊
老實說 我們有這樣糟嗎 我們到底哪裡做錯了
我覺得這是很值得很重要 需要好好來討論的問題
我們的確要來自省一下
我們大家開誠佈公的說 絕無私心的檢討
看看自己的戀愛結構 哪裡出了問題
可能是我們的外觀樣子
可能是我們的脾氣個性
可能是我們的行為準則
也或許是我們命格 注定不適合愛情或是天長地久

正義使者跟小甜甜傻傻的看著有潔癖的朋友
一時半刻說不上話來
小甜甜用手軸推著正義使者 用擔心的口吻說
好了吧...麻煩來了吧
媽的 他比你更空靈ㄋㄟ
你自己挑起這個話題 你自己去跟他收尾吧

正義感的朋友 眨眨了眼
看著潔癖小鬼 口氣平淡的對著他說
你....剛剛不是才贏的帥哥的注目嗎
應該開開心心的啊 你現在這樣又是何必ㄋㄟ
轉眼之間 情緒的變化怎麼可以這樣快啊
你看看你 說哀傷就悲秋起來了
你是從小戲班長大的啊 你有在練喔
這樣的心情轉換 IN OUT點會不會太高了啊
雖然你年輕力壯 但是啊 不要說我們這些做老的沒警告你
小心喔 一個不小心 你心臟還是會受不了的

潔癖小鬼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
把自己面向大家 認真的說
你們都沒發現嗎 我們的愛情很容易流產嗎
好像是懷孕禁忌 未滿三個月不能說
一說孩子就會不保 容易出血
我們在愛情裡滾了這樣多年 總是沒個善終ㄋㄟ
好像是被詛咒一樣
這股怨氣 比咒怨的那隻”漂漂”還恐怖
你們都沒想過為什麼嗎
如果說第一次失戀 你可以怪是別人的錯
第二次失戀你也可以推說 是自己不運氣不好
但是到了第三次 或是第四次第五次
你不會懷疑是自己不對嗎
是自己命苦不夠好嗎
這一次一次的失敗 難道都沒有改變的辦法嗎
這一次又一次打擊
難道都不會讓你們喪失信心 對愛充滿懷疑嗎
你們都沒有失去當初對愛情的一點點真嗎
你們現在對愛情 還真的有那麼多力氣與力量去愛嗎

小甜甜突然雙手嗚住耳多 對著潔癖小鬼尖叫
停止...不要在說了 快封住他的嘴
我不要聽這個從地獄傳來的聲音
怕怕…好可怕啊

接著正義的朋友 一個起身箭步抱著小甜甜
裝作在照顧小甜甜的樣子
用一種溫柔中帶點詭異口氣 對著潔癖小鬼說
你不要在說了 你嚇到他了
小甜甜會哭的 喔….你看你….你快把它弄哭了
你這樣很討厭ㄋㄟ

接著不出聲 卻用手指頭在脖子上割劃著揮動著
臉上一付你玩蛋了表情
快啦 快跟他道歉
我們在渡假 不要提這些傷人心的問題

然後把臉靠著小甜甜 對著潔癖小鬼說
沒有人不想被愛
沒有人會自甘墮落的愛錯人
沒有人會把被遺棄當作自我的享樂
沒有人會明白老天爺 他的下一步的安排會如何
小甜甜的傷已經夠重了 他的命就已經夠苦了
你這樣指桑罵槐他不是聽不懂的喔
你在挖下去是會噴血見骨的
就別在他的傷口上撒尿了啦

潔癖小鬼趕緊握著小甜甜的手說
對不起 我忘了
我...我只是想跟大家聊聊而已 我不是故意的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有心的啊
Please...Sorry...

接著小甜甜把迅速的頭抬起來
然後他那圓滾滾眼睛發出一種哀求的眼神 用娃娃音加鼻音的說
那...那....剛剛那個帥哥讓給我
你現在就親口對大家說 其實他剛剛是在看我的
讓我得分

我噗ㄘ一聲大笑出來
媽的...這個梗好爛喔
小鬼果然好騙 到現在才發現

潔癖小鬼馬上把小甜甜手反轉過來壓在沙灘上
你很賤ㄋㄟ
耍我你很爽嗎 連你都要欺騙我的感情
給你死

正義感朋友反應極快的一溜煙逃開
潔癖小鬼手裡忙著 但嘴巴也不閒著 對正義感的朋友狂哄
他媽的 你別跑 被我抓到你就知道了
一定挑斷你手腳筋

正義感的朋友往海水的方向逃逸 只剩下一個小小的人點
三個人又開始追鬧

我吐了一口煙 清清喉嚨 對著他們三個大喊
Gril…….s Don`t Fight !!!
這次我喊的有拖長尾音的S

三個人轉頭往我撲過來 又把我壓在海砂裡 對著我大叫
給他死啦(台語)
他...從頭到尾都在心災樂禍

有人打著我的屁股
有人在掄我的頭
有人試圖在捏我的奶頭
我瘋狂的對著他們大叫

我快要吃到沙子啦 只要你們停止...不要搞我
好啦好啦
你們放過我 我就幫你們解答
剛剛那些疑問從此開桃花大改運….幸福亨通喔

三個人瞬間停止 有默契又快速的放開我
表情超期待又認真的盯著我看 我站起來把身上的海砂
拍一拍 抖一抖
然後對著三個人說

這些擾人的問題 只有一個答案
那就是...
因為我們的天命就是----絕不放棄愛情
而我們...的性格就是…
永遠 愛的比別人認真啊
你們說 這樣是不是很神奇的命格ㄋㄟ

我說完 轉身就跑向海水裡

三個人驚訝的大叫
我的媽啊
什麼鬼答案啊 這還要他說啊 打死這個神棍
白濫透了

三個人抓起手刀 朝向我狂奔過來
沙灘上再度交雜著幾句話...
給他死(台語)
Gril…….s Don`t Fight !!!

創作者介紹

華人版圖 - 華版幫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肥
  • 音樂好好聽喔~可以請問名子嗎?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