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你知道鳳凰祥獸的求愛的心路歷程嗎.jpg



朋友單身已經6年多
一般人都會零星破散的短暫感情 他連這樣都沒有
起初我以為他不敢戀愛
或是擔心他是不適合愛情 或是緣分還沒到
我好奇的是
一個人 真的那麼的自在跟快樂嗎
可以自在到不去愛人 或被愛嗎

我們在一家光線充足充滿春天氣息的店 對坐著
這家店是一個蘭花的育養室
抬頭往上看去 屋頂掛滿了蘭花
這些蘭花正在吸收著陽光 吐入著芬芳
蘭花的顏色飽滿又明亮
這透明的玻璃屋
像極了我們在電影看到的實驗室
有著一種白皙又安定的感覺
彷彿將要孕育出驚人的新品種
有種期待又希望的心情

我點起一跟煙 深深的吸一口煙 奇妙的是...
吐出的濃郁尼古丁 也有淡淡的蘭花香
我的煙味被轉換成一種奇特又舒服的味道
蘭花正在慢慢的消化這突物的氣味
轉化變成這個育養室獨特的氛圍

朋友正在動作優雅的喝著花茶
他緩緩的提起英式的茶壺
把香芬的花茶 到入有圖騰花邊的小茶杯
沒有任何一滴茶水濺出杯外
在過程所發出清脆的玻璃聲響
沒有摻雜著多餘不乾淨的聲音
他雙手端著精緻小茶杯 指尖筆直線條優美的...
喝下第一杯
好在 他沒蓮花指
不然我就開罵了 因為真是他媽的矯情

我緩緩說
你到底什麼時候會談戀愛啊
你花那麼多時間在喝花茶 也沒喝出個屁來
最起碼你也找個人來幫你倒倒花茶啊

朋友拖著下巴 輕鬆的說
我這樣很自在啊
一個人無欲 這不是很好嗎

我吸口煙 繼續問
形容一下 你一個人的自在吧

朋友用一種超討厭 假超脫隨意的口氣回答
就像是在...飛
飛起來的時候 會看到無邊的藍天 也看到世間的美景
不必等待氣流的來到 我就飛了起來
這就是自在啊

我驚訝的說
這樣的形容 我曾經在一本佛經看到過
這就是所謂的"悟"
天啊 你"悟"道了
你的形容 在佛經裡就是...鳳凰
這樣的神獸 無風也能飛舞
沒有人會知道鳳凰會飛去哪
牠覺的人間不值得停留 所以一直飛翔
據說牠只選擇世上最乾淨的梧桐樹休息
非常的堅持呢

沒想到這樣的說法 挑起朋友的好奇
朋友興奮的問

還真的跟我心境很像ㄋㄟ
我就知道我的想法很特別
原來我是鳳凰啊 那後來呢

我呼出一口煙 眼睛咪成一條線的說
後來啊
梧桐沒了 鳳凰絕跡了
換句話說 就是從食物鏈消失了
被世界淘汰了
我想....
你就要被這個圈子淘汰 你就快死了囉

朋友一臉不屑 手指輕輕的揮動說
ㄘㄟ 媽的你耍我

我噗ㄘ了一聲 熄掉煙後 雙眼盯著對方說
我們朋友這樣多年了
我很清楚 我改變不了你對愛情的定義與看法
有或許你真的不需要
也或許你真的找不到
更或許...........
愛會讓你傷痛 但你必須經歷過
但世間的道理
就不是一直到最後一刻 才會有解脫 才會有答案嗎
到了那個時候 你才會感到自在
現在說自在 會不會太早啊
愛的道理 並不是你什麼都不做
就叫做自在啊
現在的自在 都是你想變成鳳凰而造成的
你想變成什麼我都支持
但請你一定要記住
變成一個懂愛能愛的人 是很重要的
這才會讓你的人生圓滿啊
或許你也可以變成一隻有愛的鳳凰
這不是很好嗎
兩隻鳳凰 一起翩翩飛舞 才是極美啊
就看在好朋友的份上
讓我有機會看到你幸福好嗎

朋友聽完我說完
低著頭 再度端起杯子 淺嚐著半溫熱的花茶 頭也不抬的說
嗯...我會幸福給你看的

我對朋友翻個白眼說
Shit 別學林志玲的娃娃音 你這樣噁心假掰ㄋㄟ

兩個人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