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手裡拿著已經快到期的電影DVD
第一次這樣 租了DVD 卻遲遲沒有看 不是不想看 而是 真的沒有勇氣看
當初 在租片店也讓我躊躇了很久 眼睛直盯著片盒上的電影封面 看了許久
來來回回走了不知多少回
明知道看了心情只會更沉重 還是難掩好奇

最終這片DVD 還是出現在我電腦旁
但這部片 已經面臨快到期的最後幾小時了
真不知道該不該 在熱的讓人心煩的下午觀看


【追風箏的孩子】 一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
讓我焦躁的來回走在租片店裡的 就是這部電影


2330426220_0d503376fd_o.jpg



果然 我不應該看的
真氣自己的不自量力
就像當初 看完書一樣 鬱悶至極   

這本書 這部電影 總讓我想到了 【沒有名字的男孩】 裡面第二篇故事-【青空】


【青空】 這篇故事 一開始 是講述 唐老鴨男孩的 親密情誼
為了得到他想要的 而傷害了一直相伴在他身邊的好友 唐老鴨男孩
最終 唐老鴨男孩 還是消失在的生命裡
唐老鴨男孩離開那天 告訴澈: 『我要走了 記得 原諒你自己 』

我記得 我看到這段的時候 我多痛恨 的卑鄙
就像 我無法原諒【追風箏的孩子】裡的 阿米爾一樣

而  【青空】裡的 心裡 始終是自責的 總是希望能再見到唐老鴨男孩 然後請求他原諒
【追風箏的孩子】裡的 阿米爾呢 為了贖罪 所以奮不顧身的想救回 哈山的兒子

人難免懦弱 膽怯 但為了掩飾自己
所以有意無意的   傷害到身邊最重要的人
心裡滿是愧疚的同時   最想得到的  是對方的原諒
但 他們卻不知道 其實
他們最需要的 不是被他們傷害的人的原諒
而是 自己的

就像 在唐老鴨男孩哈山 心目中
阿米爾 不管他們做了什麼 還是他們最摯愛的好友
他們都知道 他們受傷了 被他們在乎的人傷了 所以都離開了
之所以會離開 不是因為怪罪傷著他們的人 更不是因為恨
而是 唐老鴨男孩哈山 永遠都相信著 澈和 阿米爾 之所以會這樣做
絕對不是出於惡意  
但因為傷害已經造成    離開   或許是最好的方式

阿米爾 呢 他們原諒自己了嗎
他們坦然面對自己的脆弱了嗎

有一陣子 我和  常聊著關於原諒這件事情
我記得郭說過: 
“自覺自己做錯事的人 他自己無法原諒他自己 就算得到別人的原諒 那又如何
如果他無法坦然面對自己  終究還是覺得自己糟糕透了 不是嗎”

人就是如此 如此矛盾 如此難解
那些過往 那些缺憾  又該如何看待

是該把自己丟入無限自責的情緒中  還是坦然面對

不管如何 人得不斷的往前走 才會找到關於自己的答案


或許 你正陷入 像 澈 和阿米爾 一樣的自責情緒中
如果是
抬頭看看天空   
看那藍的讓人想流淚的空中 是否有只風箏在飛翔著......... 

48e3329b0353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