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太世故了

就像那天   我突然發現   很多年前   有人送我一本  "小王子"

書後面寫著: 小瑜    希望你永保赤子之心

當時  收到書的我   只覺得這句話像是小時候看到老師年度評語一般: 乖巧懂事  善良純真 之類的句子

甚至還偷偷嘲笑過老師詞彙不多 怎麼寫都這幾句    所以並沒有太多感覺

然而現在看到這段話   卻讓我悲傷起來..............


原來 成長得付出的代價   還包括  失去 天真這件事

 

我就像  聖修伯理(Antoine de Saint-Exupery)遇見 小王子 一樣  遇到她

總覺得  我們有時候是相像的    有時候   我卻在她身上看到更多  我所沒有的天真爛漫


  總是有辦法  讓我笑到  嘴角抽動  肌肉抽蓄   顏面神經失調


我絕對不是一個太有幽默感的人   最多只是 笑點比較低 

然而對於很多事情   隨著年紀漸長   不自覺開始漠然以對   視為理所當然 

甚至開始失去了該有的想像力 

是性格使然    也可以說  是環境所致

 

但我始終是幸運的      讓我遇到一群   讓我學習和敬佩的一群人 

他們來到我身邊深深的牽動我每個細胞  每條神經

總能從他們身上發現  自己的不足


   就是其中一位   雖然常常讓我招架不住

外表看來像個聰明的女孩兒

對於畫畫     對於她的創作 她固執的可以 

但除此之外她實在是個  單純天真到不行的人

有時候真想  鑽進她腦袋 看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不然  拔一根頭髮 驗驗她的DNA也行 研究一下她的基因排列組合

或許這樣做   對遺傳學是有幫助的

我可是個憂國憂民的人呢   總覺得像這樣的基因排列組合  有必要先排除

你絕對不會覺得我擔心太多  如果你見著她  你也會同意的

 

她  總是可以有一堆怪想法    然後開始她的  “蠢計畫

這裡得再三強調 ” 這個字   絕對不是負面的

在我們的世界裡   這個字充滿了尊敬和敬佩之意

以後如果  聽到有人說你別急著生氣 

這可是別人對你的稱讚因為他所學的字句用語不多  所以只能蹦出這一個字眼來

你倒是要擔心説你蠢的傢伙   因為這孩子肯定沒有什麼幽默感

回到 蠢計畫

 可以在公司  氣喘吁吁的把書   搬動來搬動去的

我原以為她認真在整理排列這些重死人的書  正要誇奬她

就看到她驕傲的告訴我們  這是她"創作"-名叫"龍椅

還恭恭敬敬的請雞姐來"試坐"  

好險我誇獎的話語還沒有說出口    不然我真想乎我自己巴掌

 

 

像機照片 774.jpg 

*這就是她的得意之作- 龍椅 她還貼心的放 "美臀墊"

 

   常常用崇拜的眼神看著郭 (沒有名字的男孩作者)

有次   因為上班的關係她決定搬來市區居住  郭告訴她:這樣真好  以後你就免於舟車勞頓了

她驚訝又興奮的告訴我:不愧是郭  連這麼平常的談話  都這麼有文學素養   我要來好好跟她學習

 然後又開心的彈跳走了..............

看著她的背影   終於能體會  朱自清看著父親的背影時   心疼的情緒了

……..誰來救救她呀  

 

  就是 兔包

 

就算她  總是不按牌理出牌  每天都有新戲法上演

但  在我們心目中  她真的是個創作力十足的才女

 

終於  她的第二本書  "就是愛出包"

光看這個書名就知道   我們彷彿被詛咒一樣  

現在~~~~~~~~~~~~~~~~~~~真的要出版了.................

我們感動到  抱頭痛哭    等下要手牽手去行天宮拜拜了


大家務必要買來笑笑    

因為我們很需要你的支持    我們才有財力帶兔包去美國做精密的檢查

以下是捐款方式 ...........喔 不是 是買書專區啦   "就是愛出包"

 

 

最後 付贈 兔包"暴力"之作   做個完美Ending

 

IMG_4446~M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