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杼螢  (我們都叫她 "")
第一次見到她  像個大學生 安靜的微笑著  

 

我們跟每個華版幫的作者的第一次見面  就像一對相親的男女 歡歡喜喜的見了面   

只要有旁人問起  對彼此的印象如何    通常都會為對方打下極好的印象分數

 

當然 和郭的第一次相見 也是這樣的

 

接下來的日子裡  每次的見面   不外乎都是圍繞著  編輯這本書的話題上轉

除了偶爾聊聊她最近發生的事情   偶爾說說她生活上的感受

 

漸漸的  一向安靜 沉穩的郭 也開始和我們 產生不同的情感

 

她開始漸漸走入我們的生活圈    開始聆聽  開始感受 她以前從未遇過的人事物

而我們 也開始  看著她的雙眼   走進她的腦袋   鑽進她心裡

 

這已經不是單純出版社和作者之間的情感了

有很多時候 我們聊彼此的生活 感受對方的感受

不管是討論一本書 一部電影 或者是生活  纖細敏感的郭 總能給我很多新感受 和新的體悟

 

這對於遇到任何事情都出自於本能反應的我來說  郭 給我的想法 常常讓我驚訝不已

她讓我發現 原來太多事情 我們想的不夠多 做的也不夠好 甚至 對自己的了解 太少

而  我們渾然不知

 

就像她書中提到的 " 如果可以站在生命中最遠最孤獨的角落,
            那是不是就可以接受那個醜陋無比的自己。"


 這段文字  不單單只是書後面的文案而已

 

了解自己 然後接受自己    原來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們總是急於了解身邊的每個人 每件事情  

總覺得看穿某些人 某些事情

但我們卻忘了  看看自己   是否已經殘破不堪

忘了自己的能耐 自己的感受

甚至 到後來才發現   最無法原諒的  都不是別人做了什麼  而是自己無法原諒自己

 

你們或許很難想像 短短的書籍文案  不止是為了要表達書中的故事

對我們而言 卻又是另外一篇篇的真實到不行故事

 

跟你們分享一個我和郭的故事 

有天 

郭 告訴過我 : "小瑜 我剛認識你們的時候 真的很喜歡你們 喜歡到 我有時候都希望這本書可以慢慢來  

延到什麼時候發行都可以  這樣我才可以常常見到你們  "

這句話對我的震撼之大  也讓我十分感動

原來 這樣的情感 不止我們在乎 他們也一樣

 

你們拿在手上的書  是用極精緻的印刷技術   作者花費或長或短的時間   後面標著符合成本考量的售價  封面用極為聳動或者動人的文案驅使你們付錢 的商品 

但對於我們而言  這不是一本書  一個商品  

而是我們和他們   最真摯  的 情感

 

謝謝你  讓我的生活  多了許多感受

原本以為都理解的事情   瞬間又換了視野  看到了不同的面貌    

你總是對人 如此的熱烈深刻     

我常常想起 你曾經告訴過我 "你討厭人事已非"的感覺

但我卻想告訴你  所謂的人事已非  雖然看起來很悲傷   但無法抹滅所謂的 "情感" 

哪怕 有些人 我們再也見不到   

你還是會懷著對這些人的情感 不是嗎

IMG_0746[1].jpg  

郭杼螢: 人的一生中,只需要學會兩件事,愛人與接受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