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到過一部電影 -【美味關係】  (可以回味一下這篇文章【關於華版這些書-美味關係】)

看完後 整個很熱血
決定仿效劇中女主角的方法
也把 華版幫 的食譜書-Genie的精靈的亞洲廚房 來做一遍 

  

剛好

自從發條馬力  搬到我們家附近後

我們變成了發條家的"食客"    常到他住的"文山帝寶"煮東西

儼然他們家就像自己家一樣  通通把調味料放在他們廚房   就差沒有把鍋子也帶去

 

很好.... 漂亮的廚房有了  那就開始 "Genie食譜大作戰 Part1"

因為第一次做  所以就挑了 之前Genie敎過我的 "辣炒年糕 "& 泰式酸辣湯

韓國料理+泰式料理  夠混搭了吧.....

 

首先  當然是採買囉.....

記得Genie曾經跟我說過  要買韓式料理的材料 可以到永和的-韓國街 採買

如果要買泰式料理的材料呢 可以到中壢的忠貞市場 採買

可是  我真的好懶阿.....於是我還是很"偷吃步"的 去了  離我最近 "家樂福"大賣場

 

這兩道菜 要準備的材料 還真的簡單

辣炒年糕 要準備  一小把的韭菜  一根青蔥   一條蘿蔔  一個洋蔥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 當然是 "韓式辣椒醬"  +"韓國醬油"

跟大家報告一下  各大賣場絕對買的到 "韓式辣椒醬"  (一罐大概NT$:150元左右)

0910.jpg 

但是..........."韓國醬油" 我找了好久  各大賣場 是買不到的

所以我決定 用最道地的"台式醬油"來代替

搜理囉(Sorry )........ Genie    讓我小小偷吃步一下

主角 韓式年糕  就是長的圓圓滾滾又長長的年糕    非常的好買喔

好啦 這些都準備好之後

首先 ...  先把那些蔬菜類 都切成條狀   可能配合年糕也是條狀的關係吧 (下次來問問Genie 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當然 洋蔥 很難切成條狀的 所以就切成塊狀的囉

這些都準備好後 .....

就開始調醬料

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 醬料的比例  

我完全用我老媽的方式 -- 目測法 

韓國辣椒醬+台式醬油   攪拌後 在吃吃看會不會太鹹   辣味會不會太少  

接著 開始把蔬菜全部放下去鍋中炒.   在炒的同時

也開始煮開熱水 水滾了 就把胖胖圓圓的年糕放下去囉

 

未命名--1.jpg 

記住....年糕算是熟的東西 所以你看已經有點軟了 就可以撈起來囉

撈起來後直接放進炒鍋中    

放下醬料...  然後盡情的拌炒  (順便幻想一下自己是大廚)

就完成囉........ 


17543_1337703085578_1321165362_30969363_2911007_n.jpg 

*這是喬巴用iphone拍的 ....我們還特定放在黑色的碗裡喔 這樣看起來 更可口吧 *

簡單吧...    下次就可以在家自己做了

不用出國 也能吃到好吃的異國料理喔


下篇文章 再跟大家分享  泰式酸辣湯 如何做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