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當艾莉絲 在寫"BA357"的那段時間
我們常常聊書  聊電影
而且我們都是瘋狂的"岩井俊二"迷

我們常交換那些電影的觀後感

兩個年紀不同的女生 卻對愛情電影的描述手法  卻有相同的感動

"Before Sunrise"-《愛在黎明破曉時》 這部片就是艾莉絲極力推薦我看的電影之ㄧ

"這部很值得一看,這跟我現在寫書的某些故事有相關 "  艾莉絲這樣告訴我

 

9.jpg 

光聽片名 的確就很吸引我 

讓我當天就出現在出租店 尋找這部片。。。。。。。。

 

這部影片 是在描述 男主角Jesse 在火車邂逅 了女主角Celine

當Jesse到了要下的站 他要求女主角跟他一起下車  在陌生的城市裡度過一夜

他說:「如果妳現在不跟我走,未來的十年、二十年,當妳生活不順遂的時候,妳會不斷的遺憾,為什麼沒有跟我下車。為了不讓妳自己遺憾,跟我走吧!」 

這句話任誰聽到 都會被說服 跟著他下車吧

兩個男女,同樣都在感情上受過些傷,

所以他們對身邊的人都有防備心,

反而面對一位全然的陌生人,他們說起話來卻卸下了心防 

或許也因為陌生的關係 所以會更坦白 自然

 

裡面有一段 他們遇見維也納的吟遊詩人

 詩人現場為他們做了一首詩

這段更是  讓人印象深刻...............

藉由一個看似瘋顛的詩人口中  吟出一段 令人回味的詩句

安排的恰如其分

 

故事情節圍繞著兩人邊走邊聊天,  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他們彼此不留下任何聯絡方式   只約定好6個月後  在同個車站見面

故事也就這樣結束了..........

整部片全用兩人對話的方式    簡單  清楚 的交代兩人的情感交流  

 

只是 我一直在想到底Before Sunrise 和當時 艾莉絲正在著手寫的 【BA357】有何關聯

但 當我看完【BA357】後 終於知道了........

艾莉絲在【BA357】這本書裡面  


有一段女主角敏佳  在情人節買了"Before Sunrise"-愛在黎明破曉時》這部片的DVD

分送給她生命中  兩位不同緣分的人 

一個是敏佳曾經為他瘋狂過的 FUJI

一個是一直在敏佳身旁默默守候的Leo

書裡面有一段提到  女主角敏佳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 還嘲笑了劇中的主角,

她覺得  "喜歡彼此為何不把聯絡方式抄下來,沒事打電話連絡感情,有空就買張機票去法國或美國探望對方,何必要賭尚未來幸福的可能"

而那時 Leo 卻告訴敏佳: "相愛的人,不見得能夠在一起,也沒道理非在一起不可"


而過了幾年 換成了 FUJI 在敏佳身邊看這部片.而當時FUJI告訴敏佳"這部電影就像是我們一樣,無論距離多麼遙遠,無論多少阻礙,有一天我一定會再來看你,這是約定"


所以這部片對敏佳而言,有著很深著意義存在

她深深的相信,分別和他們看過相同的電影,絕對不是單純的巧合,或著意味著他們早就預言了她與他們之間的結局


而後來敏佳又再度前往倫敦會見 FUJI時 ,LEO交給敏佳的紙條中

出現了  "Before Sunrise" 裡面吟遊詩人的詩句

Leo 透過這部電影裡面出現的詩句 在告訴敏佳  他的想法  

 

信件.jpg 

* 這是Leo寫給敏佳的紙條

 

Don't  you  know me

Don't  you  know me by now

 



或許你看過 "Before Sunrise"  沒有看過BA357

可以用不同的感受 去看 去思考

或許一部電影 或者一本小說

可以讓你重新省思關於你的 愛情

 

 

延伸閱讀-【關於華版這些人-她真的是個才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