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秋天 那時我們家編輯 -中琪阿姐
正埋頭編輯一本書

當時看到阿姐桌上一堆圖片
不看還好 ,一看不得了
我眼前這些圖片 著時讓我驚嚇了很久........

害我以為 是不是 發條 改變畫風了 , 因為這的確是他會畫的東西 ,只是畫風差太多了
還是牛奶人,想發這類型的書,不敢跟我說,然後匿名投稿了


"阿姐..這是....18禁的書嗎?? " 我指著桌上這些讓我傻掉的圖片

阿姐一派冷靜的說 "喔..你說這些畫啊 很特別吧..是不是18禁 我還在想耶.."

別想了吧 光這些圖片擺在書店,我們應該就有接不完的客訴電話了

 

 

(不好意思,如果有18歲以下的,請家長陪同觀看此圖)

硬.jpg 

 

"以屌論命"這篇文章裡面充滿台語的俗俚語在裡面,觀看是請用台語發音

硬02.jpg 

 

 

 

 

 

光看這些圖畫 就對這各作者充滿好奇

到底是怎樣的一各人 會想要畫這樣類型的畫

 

裡面的畫 和裝置藝術品  充滿"反抗"的意味

 

後來才知道 ..這位作者-陳朝和

卅幾歲時因經營鋁窗買賣賺過大錢,後因投資不當倒債跑路,改開計程車,擺跳蚤攤維生。

 2000年因繪製男女情色畫擺在地攤上賣,

意外被收藏家挖掘,心靈大受鼓舞,自此與創作結緣,樂此不疲。

 

陳朝和特別喜歡窺看社會邊緣的人與現象,也特別喜歡聚焦在人性的醜陋面。

查某間裡由老鴇、妓女與嫖客組成的生態圈,

男女之間性與暴力,年老體衰的男人對年輕女性身體的渴望與惆悵,都是陳朝和田野觀察的最愛。

他的畫作中,有相當大的份量是以外省老兵當作主角,

包括在計程車上的肖像速寫,及許多以男女交媾為題材的驚世之作。



但很可惜 ...這位作者 我們無緣見到了...

這位作者在書出版前 已經過世了.............

 

這本書 "硬一點好"也出版一年了


雖然無緣見到這位"藝術流氓" 

感謝  公共電視 -紀錄觀點  在 陳朝和 在世的時候

拍攝了紀錄片, 記錄了這位藝術家的創作 和他的人

12月29日 公共電視 即將播映  這支紀錄片-"狂顏"

 

        *先讓大家看一下 這部紀錄片的預告*

 

 


*在此 感謝 陳朝和先生的家人,和公共電視紀錄觀點-古國威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