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 一直被我們當作壓箱寶的一本書

關於愛情 可以用太多艱深 甚至動人的文字來表述
也可以用 各種色彩筆觸   甚至是照片 來表現

可是   關於這本書中的文字
他用最直接 的方式         來表現 關於"他們"的愛

或許用字遣詞上面       不夠有 文學涵養
對於 資深的文學派作家 這篇文章 不夠稱的上 是一篇文章

但是 他卻如此的真摯和寫實.............................
你們應該都感受的到..........那份真

以下擷取其中一篇 跟你們分享

 


愛情到底走了沒?怎麼走才算乾乾淨淨!!!

 
朋友在深夜約我去他家見面,
一見到朋友, 我心頭揪了一下
他雙眼浮腫 鼻頭紅紅的 頭髮乾枯混亂
活脫脫就像韓劇裡面常出現的角色---爆炸失心的瘋婆子
我知道他又崩潰了
不過我好奇的是....不都分手三個多月了
為什麼還會這樣
難道....對方又回來糾纏嗎
朋友她看到我出現 馬上又哭的稀哩嘩啦,
話說離離落落 斷斷續續的,
他...他...根本沒走... 他還在這裡....

什麼! 我驚訝的大叫...
他不是搬出去了嗎!

我像CSI的警探搜查朋友的房間    看看犯人躲在哪裡
要把他狠狠的揪出來   然後一陣毒打
我大聲斥責的說
好大的膽子 這個殺千刀的...敢闖你家門
我們一定要報警

朋友抓著我的手   哭的更心急的說
不是這樣的...他沒回來
但…也沒離開過...

我被搞的一頭霧水   帶著朋友坐上沙發上
拿著面紙給他  擦掉他滿臉的鼻涕

你先別急著哭  請鎮定不慌的慢慢告訴我,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假如沒記錯 他搬走的時候我也在場
我印象很深刻 他走的的時候,
只從你這裡帶走一個運動包大小的衣物  這個家全都是你的東西,
可見他對這地方完全沒用心
他把你這裡當作是旅館   完全不認定是個家啊!

我突然噸了一下 驚訝的對著朋友說

不會吧!你又讓他回來了啊!
你有病啊!你怎麼就學不乖啊你...!

他打斷我的話說...
不是的...他沒回來...只是...

只是什麼....你快說啊!
我不耐煩的回答

我...我剛剛在整理書櫃,看到一本小筆記本,
朋友起身拿起小筆記本給我看

我摸不著頭緒 隨意的翻著筆記本
口中還碎碎的念著
什麼啊 你深更半夜的叫我來
然後你又一附哭到被鬼打到的樣子
我就來看這破爛筆記本嗎
你在搞什麼鬼啊....

我看到了筆記的本的內容
我停住了
我傻住了
我哽住了
我沒說話了....

空氣中只聽到微小的翻書聲
以及朋友眼淚掉落的滴答聲

我一直盯著筆記本看 視線一直無法離開
我反覆的翻著

朋友用細微的聲音說
請你幫我唸出來好嗎

我傻傻的看的朋友
我吞吞口水 喉嚨乾燥的發痛

幫幫我...
幫唸出來好嗎

我心疼的看著朋友說
我唸不出來
我懂了 為什麼他還沒離開
不要唸出來對你比較好吧
你...你還是大聲哭吧 這樣才會好過一點

朋友放聲的大哭
全身抖動的躺在我懷裡 淚滿腮的哭著
我抱著朋友
緊緊抓著那個筆記本...
口中念著
懂了...我什麼都懂了...


那本筆記 是一本簡易的日記
他的男友每天記錄著他們相愛的點點滴滴
至於裡面內容到底寫了什麼…
就每天每頁寫著滿滿的…"我愛你"!
總共5百多頁,一直到他們分手的那天...
就停止了...
再也沒寫下去
他也沒法....再寫下去
他走了
而這本筆記本卻忘了帶走
所以...
他的愛…還沒走啊

32.愛情到底走了沒怎麼走才算乾乾淨淨.jpg  

 

 圖: 牛奶人  文:火心

 

 

或許  你認為    這就是一篇關於一篇男女感情的愛情故事罷了

但是  這是一篇 關於 "同性" 之間的愛

愛情哪有什麼分別

不會因為性別的不同 而有所不同

會有曖昧 會有熱戀 會有激情 當然也會有苦痛..............

在愛情的世界當中  一切都是那樣自然而然 ...............

"我是同性戀" 這本書   裡面記載關於這些同性之愛  ..

不管你是異性戀 還是同性  甚至雙性

關於愛這件事情  不需要去討論   性別

大家再愛情裡面     都是一樣的

 

同場加映:

牛奶人參與了這本書的繪圖 

雖然他是實實在在的異性戀者  但他在參與畫這本書的過程當中

他覺得文章裡面得每段故事  都讓他覺得感動.......

雖然他已經發行了兩本個人的書  他卻更期待這本書的發行

延伸閱讀:"關於華版這些人-牛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