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 發生在2004年......
這一本書 如果依照常理判斷
是簡單不過的書
有了圖 也有了文字 什麼都具備了
還有 什麼困難的呢
是吧.......

我當時心裡這樣得意的想著

沒想到 原來最簡單的事情 最後竟然趨向複雜之路~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Tracy 是News98的DJ   喜歡畫畫,也對色彩很有研究

很多DJ在錄製完節目後,都會和特別來賓合照,做個紀念

因為Tracy喜歡畫畫的關係,所以當時讓上節目的特別來賓在她的塗鴉本上面畫畫  做個紀念

所以漸漸累積了不少畫冊 

而那時方老大因為宣傳"演好你自己的偶像劇"那本書, 當然不免俗的 也在畫冊上畫了一張畫

當時的我在旁邊   細細欣賞這些畫冊,

讓我訝異的不是驚人的數量,

而是從這些隨意的塗鴉  背後卻有故事存在著.............  

Tracy跟我們討論    想要把畫冊集結成書的想法

一來想讓更多人可以透過圖畫  可以讓更多歌迷朋友  可以更貼近自己的偶像  甚至看到偶像的另外一面

一來她真的很想集結這些藝人的力量來做公益, 可以透過一本書 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就這樣這本書正式開案.....................

 

看到這裡,大家還是不解為什麼我說這是史上最曲折的書吧

因為裡面的圖畫阿~~誰可以告訴我,這些圖畫需不需要取得這些藝人的授權呢??

原本 我們的想法很簡單,因為是藝人在節目上畫好贈送給Tracy,所以算是Tracy擁有這些圖畫

可是基於尊重原則 我們還是打了一份授權書, 讓各大唱片公司和經紀公司同意,

同意讓我們使用這些圖畫   甚至出版成書

總共1百多位藝人,光經紀人和唱片公司名單我就打了五六張

一張張的進度表   被我寫的密密麻麻  到最後我都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好好 ,我現在寄授權和圖畫給你喔"

"有收到合約嗎? ~好好,那我大概什麼時候再跟妳確認呢"

"XX 想要問你喔,X宣的經紀人是哪位呢"

"XX,這個授權書,要給經紀公司還是要給你們唱片公司看呢?"

"合約有任何的問題嗎?這樣方便寄給我藝人的照片和基本資料嗎"

"喔~不能使用啊 ,是 是 是 好,我清楚了,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喔"

就這樣 大概一年的時間  我的電話內容脫離不了這些談話內容

你沒有看錯 真的是一年  的時間

哪些合約書回來了 哪些藝人資料還沒有拿到   哪些藝人同意了   哪些不同意了

甚至有的藝人我找不到經紀人的 

我的進度表上面 寫著

"全然拒絕的 " "授權機率低的"   "答應授權的 "   " 暫時答應的狀態,但還是需要確認的" 

 '還在聯絡中的"  "不知道是誰家的藝人"


前半年還在初步接洽的時候 甚至有點灰心

因為授權狀況不是這麼的理想.不是藝人不願意提供

而是每各經紀人和宣傳其實真的很忙錄

他們收到合約後 還要給上面的主管貨者老闆看

接著還要讓藝人了解狀況,讓藝人簽授權書

讓每天處理一些藝人事情的宣傳和經紀人,每隔個幾天就會接到我索命連環call

我想我已經是他們電話通訊錄裡面的“拒接來電“名單中的一員了

 

當然這當中 突發狀況很多

有的是  藝人同意授權 唱片公司也同意了,不料經紀公司高層主管不同意......KO出局

有的是  經紀人爽快的答應了  唱片公司也ok  藝人委婉拒絕了........宣判出局

我的“連絡進度表“反覆的紀錄狀況下  已經 殘破不堪

午夜夢回  我都會夢到我的進度表 還有那些連絡名單上的電話.... 還有那些合約書  不斷的在我周邊徘徊........

這些比看驚悚片時所受的驚嚇指數還要高........

 

就這樣 從一佰多位 到五十幾位的藝人  順利的取得授權

我已經很滿足了 ......真的   

我到現在還是很感謝當初協助我的這些宣傳和經紀人

好人有好報~~老天疼好人 ~~有燒香有保佑(不好意思......好像有點離題了....)

 

Tracy終於順利的出版了這本書

她也實現了 她想幫助 遲緩兒的心願

Tracy出版這本書的想法  也讓我們上了一課

原來一本書的力量如此之大

 

有的人想當作家  想要有自己的作品

或者想要讓自己的創作變成印刷品  讓更多人認識

而Tracy  她只是希望 可以用一本書 讓更多人了解到

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 的道理


這些圖畫 她甚至可以私下收藏就好  但她卻沒有

她把這些對於她而言  有紀念意義的東西

發揮到最高點 

一張小小的塗鴉畫   確有如此神奇的魔力

 

書不只給人精神上的力量 

也實質證明了  累積這些實際的力量   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這本書 對華版而言 也是另外一種體會

除了商業價值考量以外

書能帶給人多大的精神力量 

是否也能給人實質的幫助

 

謝謝 Tracy  也謝謝“明星塗鴉秀“這本書

                      "明星塗鴉秀"  記者會

 華090504-3.jpg

                    周老大的塗鴉-以下有色彩研究分析

 周杰倫.jpg

 

在周杰倫的潛意識中 無庸置疑 有著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 他非常清楚自己的天賦 並且非常沉穩的在運用著這樣的能量 他畫的黃臉及咖啡色頭髮都看得出來 他十分堅持自己的想法 在別人身上可能會被解讀成過於執著 而在他身上卻是散發出自信又自戀的獨特性

再看看他在右上角畫的只探頭一半的紅太陽 對於周杰倫來說 目前的成就 不過只用了他一半的功力而已 我們還有福看他繼續為我們帶來驚喜 看他繼續的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