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 是一個Princess 你一定得這樣叫她
我連快遞給她的東西 上面還得加上"TO: ×× Princess 收"
深怕不這樣寫 她會原封不動的退回
她 熱愛皇冠
辦公室裡有一個之前玩變裝Party時候買的皇冠
她每次看到 都會覬覦我桌上的那各皇冠
啦啦啦啦啦 ...偏不給 偏不給 怎樣 ~咬我ㄚ~~
好吧 我們兩個是幼稚鬼

認識她 是在2004年 方老大出版新書
所以上了她的電台節目 ,
我記得 當時是在午夜, 羅斯福路上的大樓 26樓的錄音室室內
她就像大家印象中那樣 有很狂放的笑聲 和很開朗的主持風格
就在錄節目的時候 她開始 跟我們說起了很多故事........
我不知道是因為深夜還是怎樣 還是她真的是太會描述了
她竟然給我在半夜 又在昏暗了錄音室內 開始講"真實殺人魔的犯案故事"
而且她預計要把這些她研究過後的真實案件 寫成一本書 到時候看我們覺得如何
什麼 要出書...............
聽到那些故事 ,彷彿看完驚悚片般
我膽小的個性 那天下通告後 一個人騎著車回到住處 滿腦子都是剛剛聽到的故事.........
心裡不斷的吶喊 ~~這天不要那麼早到阿~~~ 她的文稿不要這麼早完成阿~~~~~~

我想上天聽到我的吶喊了
直到2005年 她的好姐妹 Tracy 也在我們家出版了一本書"明星塗鴉秀" (之後會有這本書的辛酸血淚的故事喔 )
我才再次見到她

這次 她再次的告訴我們 她的文稿已經有幾篇完成

就這樣 開始了我們和她之間的深深的孽緣 ~喔~~是良緣啦~~

她算是我遇過 在寫書期間 最慘的一個作者~~

最著名的事件 應該是 她跟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

那就算了 再來 連身體也開始出現許多狀況
讓她不斷進出醫院

你以為她的苦難結束了嗎 .........

接著
她辛辛苦苦打了幾萬字的文章 終於完成後 突然 電腦一瞬間大當機
所有的東西通通不見

你看看 這樣還不夠慘嗎.....

好啦 書籍完成後 我想最辛苦的莫過於我們家編輯們了

因為這位中文程度只有小三的她 完全沒有標點符號
所以我們家編輯 就 一一幫她補上
可是讓我們驚訝的是 她小三的中文程度 寫出來的文章 順暢 有節奏 就像是她平常跟我們說故事一樣
所以除了標點符號 和錯字以外, 每一個字都是她花了很長的時間所寫下的
我都可以想像 她在昏暗的燈光下 努力的按著鍵盤的模樣~~

接著 大家又花了幾個月的時間 買了國外這些"殺人犯"的照片
還請了畫家 幫我們畫還原"殺人現場圖"
我到出書前 都不願意 正眼仔細端詳這些圖

接著 痛苦的事情來了
美編啊 ~~我們家郎老大 ~~膽子也沒有大到哪裡去
光他深夜一個人在公司看到那些犯案現場圖 和殺人犯的照片 我都可以想像
他應該超想奪門而出吧
郎老大 還買了紅色的顏料 把公司的廁所改造成案發現場
然後拍成照片 為了就是要讓這本書的書封充滿驚悚感
但~~郎老大~~應該也很死了這位Princess

終於書完成了 我們也是滿心期待的 跟每一個通路商開會
得到的答案通常是

"她 應該很久沒有發片了吧"

" 可是她很長時間在電台主持節目,節目收聽率很高呢" -有沒有發片應該還好吧~這跟書好不好沒有關係吧(內心的OS)


"她 算紅嗎"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她" -可以先看看書的內容嗎,不紅就不能出書喔(心裡已經滿滿的OS了,可是還是保持微笑)

"可是她的形象和書的感覺讓人很難聯想"
"而且又是限制級的書,銷量上的確會受到一些限制喔"
"這類型的書籍,市場很小眾"

"..............................." -那哪個人藝人你會聯想到 會寫這類型的書啊,就是因為想不到才啊,才有驚喜感

就這樣的 第一批的訂單 非常非常的"保守"
一來是限制級的書 所以通路們都不敢下大量的定單
二來大家還是認為這是小眾書籍

好吧~~不管大家怎麼看,我們還是持續在宣傳

我和Princess還是跑了一堆通告 ,

因為節目上不能很明顯的把書拿書來,所以我們就把書封印在衣服上,製作"打書服"

Princess還自己DIY把T恤剪的很有時尚感

那時候的我們

不覺得宣傳書籍是一件苦差事,反而有種一起奮戰的感覺

好像大家越不看好 我們偏要讓大家知道 "你們錯看了"

 

我想老天看到我們的努力了吧

這本書一上市2天,我就接到經銷商要求我們加印的訂單

因為聽說一上市  就登上排行榜第一名

這件事情到目前為止,還是許多通路商驚訝的一件事情

 

而現在的她 自從第一本書發行後  還在努力奮戰的寫第二本書

因為第一本書的暢銷 和許許多多好壞的評價

也讓她備受壓力 

她還發下毒誓  若第二本書沒有完成  身邊的朋友會發胖

我想上天也聽到了  我們這些人 還真的都發胖了呢

她就是-盧春如 RUBY     你只要打開收音機 會常聽到她在節目上鬼吼鬼叫的那位

 

By The way~(這句話Ruby 公主應該很熟悉,只要我們家編輯寫信給她,最後會在附上這句英文,意思是順便提醒一下作者,該交稿囉)

大家如果有空 去她的blog (盧比公主的比盧境界)灌爆她的留言板  幫我們提醒她  該交稿囉

 

新書記者會  方老大把主持初體驗給了Ruby Princess

華09050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apub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